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搬家的日子─五等考後檢討

最近忙搬家
累、累、累...

12/24(六)考完試,有一些情況要檢討

1.要準備"透明"的鉛筆盒
因為透明的鉛筆盒才可以在考試時放桌上
幸好五等考試只要2B鉛筆&橡皮擦
不過接下來初等考和普考就要幾枝原子筆和立可帶了 
有了鉛筆盒也比較不怕筆會掉

2.書不用帶太多,或者根本不用帶
我那天帶了一本行政學,一本行政法、一本國文
結果只看了行政學4面
因為那天補習班會發考前猜題,光是做這些題目就夠了
況且下課時間也只有40分鐘

3.準備水杯
這是很基本的
不過那時書帶太多
想說學校附近總有便利商店賣水吧
結果要走一段路...
而且那天天氣超冷~~只想窩在教室裡

3.調整午睡作息─強迫自己在2點前午休
在家看書的期間
吃完中飯後
我都是讀到累了才午休
大約是3、4點的時候
結果考試當天中午睡不著
下午考法學大意
20分鐘寫完
睡了40分鐘....!!!

4.高考的科目可當選擇題來念
這次法緒因為只上一半
還沒上到民法
可是考出來的民法題目
很多都是民總課的時候老師有提到
所以民總跟刑總可以當選擇題來念
說實在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
以後考普考選擇題對的機率就更高了
而公策、行政學、公管本一家
公策也可當選擇題來念

5.請學校代訂午餐
我在考試前
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當天可以代訂午餐
可是到了考試現場卻不知哪裡有提供代買
想說是不是沒有?
結果中午一堆人拿了餐卷排隊領便當...
所以接下來的考試要問
問有沒有可以代訂便當
天氣很冷~~
後來我中午只吃3個水煎包
和明明說很熱卻一點也不熱的綠豆薏仁漿
喝了幾口就涼了
還鬧肚子痛...


至於當天考試的難易度和情況
就等成績單發放後再說比較準
(雖然我對了補習班的答案後知道分數很爛....)

這天晚上是平安夜
新北市板橋非常熱鬧
也佈置得很美~~

12/25(日)
考完試了!!
這天一整天都在打包裝箱、打掃

12/26(一)
下午丟了10袋的垃圾
晚上丟了7袋的回收垃圾
利用空檔時間念書
不過也只有一點點
背行政學:4-10~4-43
複習Ch4 修正理論時期 
做考古題126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