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倒數160─賴農惟T的國考準備方向

早─<法緒6>

午─
<賴T國考準備方向>
<複習>
<英文Unit18>
法律適用 法律關係 法律制裁之刑事制裁
延伸複習:許杉T、陳傑T(只做考古題)

晚─<許杉T行程法11前半段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看了數位函授的國考準備方向課程(賴T主講)
因為這講座好像是很久前辦的
所以沒有相關講義
我只是聽,然後自己做筆記
很多很受用,略舉如下:

1. 準備5年來所有類科的相關考古題:法科圈出條號、釋字號,代表是考題重點,紀錄在法典和釋字典上;學科圈出專有名詞、人名。

2. 各科要有系統架構表:方便考前一個月看著架構表回憶,若老師教材沒有架構表,請自己copy書本目錄,剪貼,補充,做成樹狀圖。

3. 一本書主義:選好一本精讀本,其他書、講義或題目有提到你精讀本沒有的重點,盡量用影印,節省抄寫時間,浮貼在右方;上方空白處寫你錯的考題;左方寫內容提到的條號、釋字號(背科寫專有名詞、人名);下方寫專有名詞(法科)。將所有的精華都放在你的精讀本。

4. 階段性規劃:
(按時上課,上完複習)
    (1) 7月開始上課~12月底:作好架構表,充實精讀本
    (2) 12月底~過年:精讀本複習2次
    (3) 過年後~5月底:複習考古題、申論題擬答1次
    (4) 5月~考前3日:錯的題目再複習,看架構表回憶內容

5.時間的配當:
    (1) 專業課目
         a. 小循環:以週為單位,每科每禮拜至少讀一次。
         b. 大循環:以月為單位,最後一週複習小循環讀到的進度。
    (2) 共同科目:在第2、4階段,每天讀兩小時即可。
6.練筆:
   (1) 非選擇題:一年內每科只少要做25~30道題目,最後裝訂成冊,第4階段複習
   (2) 選擇題:圈出每題的關鍵字

7.讀書會或學伴是必要的

8.不要每次都重來:進度要一直跑。
   不要框架自己:讀書計畫表不需分很細,大方向抓好最重要。
   不要在原地打轉:不會的部分先跳過,進度先跑,最後讀完再讀不會的。
   不要迴避難題和盲點:等讀完再讀不會的時候,若還是不懂,務必用各種方法搞懂。
   不要貪多:有時間,並且精讀最重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我沒有這講座的講義
所以是自己整理的
也只整理自己所欠缺的方法

第4點的階段性規劃我就不可能做到了
因為所有的課程要在五月底才能上完
所以心裡相當忐忑
但也不要自己嚇自己、不要過度急躁恐慌
按照自己的步驟腳踏實地最重要
第7點的讀書會我也沒法做到
畢竟我很內向...>"<
雖然我是孤軍奮鬥
不過有家人、朋友的支持和我家貓兒的陪伴
負面情緒不會一直影響我

上完這講座
獲益匪淺
加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